:::

師生竹編鳳梨涼亭 傳承文化---轉貼2017-12-15人間福報記者綦守鈺

2017-12-15 @ 深坑國小 已有 2039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本報台南訊】有感於傳統竹藝逐漸沒落,台南市關廟深坑國小以「關廟三寶」為特色課程,今年邀請台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老師指導,利用竹材在校園中搭建一座鳳梨造型的竹編涼亭以行動傳承在地文化、行銷家鄉產業。
深坑國小校長汪忠獻指出,今年學童以「竹編校園裝置藝術」為主題,在全體師生及張永旺的巧思創意下,讓竹藝走入人們的生活中,因此在校園中搭建一座鳳梨造型的竹編涼亭。
學生合力握住竹材塑型綁繩,努力打造鳳梨涼亭,全體師生集思廣益取名為「旺來門」,象徵學習與好運旺旺旺,後門取名為「福至門」象徵福氣與智慧滿滿滿。
http://merit-times.net/2017/12/15/%e5%b8%ab%e7%94%9f%e7%ab%b9%e7%b7%a8%e9%b3%b3%e6%a2%a8%e6%b6%bc%e4%ba%ad-%e5%82%b3%e6%89%bf%e6%96%87%e5%8c%96/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