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龍」曾經海誓山盟 10年山海姊妹校恢復交流/轉載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12-12 @ 龍山國小 已有 499 次點閱龍山國小團隊 報導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龍」是一家人,同校名的嘉義縣竹崎鄉龍山國小與台南市七股區龍山國小10年前簽署「海誓山盟協議書」締結姐妹學校,10年後的今天,在竹崎龍山國小校長王國原、七股龍山國小校長方建良力促下,不僅恢復已中斷5年的兩校交流活動,今天更擴大舉辦慶祝10年締結姊妹校的聯誼活動,大家相約明年嘉義竹崎見。
今天兩校交流活動,可說是兩校所屬社區的地方大事,今天竹崎龍山國小師生和家長等60多人特地包遊覽車到七股來作客。
七股區區長莊名豪、龍山里里長王文財、龍山社區理事長蔡輝良等人也到場見證兩校10年不變的情誼。在地龍山之友會會員陳英郎,是學校退休主任,他感動地表示,回想當初締結姊妹校的辛苦歷程與之後合作的點點滴滴,化作今日甜美的回憶,一切都值得了。
交流活動中,除了兩校的才藝表演交外,竹崎龍山學生指導七股龍山學生體驗手作防蚊液,另外為竹崎龍山來訪團導覽七股潟湖之美和龍山小漁村榮獲2013年國際宜居城銅牌的驕傲,客人驚呼與家鄉的山景瀑布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學生吳宗翰、黃千惠就說,能夠陪竹崎龍山國小學生一起體驗自己家鄉的特色與美麗,幫忙行銷家鄉的海味、人情味很有成就感。
校長方建良說,兩校透過不同樣態的交流活動,讓師生體驗不同生活方式,有助教學。尤其兩校均屬偏鄉小校,一在山腳下,一在海邊,但有個共同夢想,相互激勵打造專屬品牌的教育特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