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1050114期

2016-12-05 @ 七股國小 已有 1898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節能新生活,永續愛地球─節能體驗參訪活動

學校申請能源教育宣導活動讓同學一起到土城國小進行一趟能源旅行。參與的班級為六年甲班及三年甲班。
到達土城國小之後同學就分組進行導覽及體驗活動,透由荒野保護協會的叔叔及阿姨們精彩的解說,讓同學對於能源的使用有更多的瞭解。尤其是我們生活中如何落實節電的十大手法,教導同學們如何更有效及更聰明使用家中的電器。除此之外同學們更進行了現場的體驗活動,腳踏車發電機、手搖式發電,及學會如何在家中種植綠色植物來達到調查溫度及節能減碳的方法。
經過一個上午的解說,同學們個個都成為節能小幫手,回到家中一定要好好落實於生活中才行

兒童週會─法律常識宣導、期中評量頒獎

這個星期的兒童週會校長特別請三年級同學朗讀國語日報中的法律小故事,來和同學們一起分享,運動時要遵守運動規則,否則蓄意或不小心傷害到他人的身體都有可能會觸犯到刑法。
另外學校也利用時間針對期中評量表現優良的同學頒發獎狀及榮譽卡給予鼓勵,校長勉勵大家都能和自我挑戰,而不是和別人競爭分數,而是要對自己的學習負責。

在地文化踏查─總爺藝文中心
這星期六年級辦理了在地文化踏查的課程,一起到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參訪蔴荳古港文化園區,來一睹清領時期遺留的港埠遺址,一方面瞭解蔴荳文古港文化,一方面認識總爺糖廠的歷史,在老師的解說下,同學從文化的角度來瞭解先人開墾的辛苦,也一起閱覽了糖廠的興衰。
  除了來一趟歷史文化之旅,來到總爺還是等嚐嚐糖廠冰品的美味,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直呼過癮。

防疫大作戰─參訪科學工藝博物館

本週三至六年級到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參觀,透由科工館志工的導讀,同學們一起去瞭解防疫的相關知識,學習防治知識以消滅各種傳染病。同學們在展廳內駕駛「流感列車」或是參加「防疫飛毛腿」競賽,挑戰難題才能逃離病菌黑影地追趕,瞭解平時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才能遠離疾病……等,好多關卡讓同學們一一擊破。
另外同學們也觀賞了不起3D影片,身歷其境進入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也體驗環境生態對人類的重要性。

終身學習楷模表揚大會─七股國小獲頒有功學校

七股國小長期以來積極辦理成教班的課程,讓社區的老人家及新住民來到學校繼續學習,連續三年辦理下去,獲頒臺南市終身學習楷有功學校的表揚,校長代表學校接受局長的頒獎,而學校也有兩位成教班的王秀英阿嬤及杜月娥接受楷模表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