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原校友返校辦臺灣美食DIY〜大夥樂融融

2016-07-22 @ 東原國小 已有 7859 次點閱東原國小團隊 報導

 
東原國小畢業40載校友蘇卿惠女士擁有一手好廚藝,在7月16日一早從台中南下回到童年的故鄉〜東原,歡喜當一日志工,並慷慨自備蔥油餅、韭菜盒子等食材,及檸檬仙草冰飲,與睽別多年母校的家長與學弟妹們共度美好歡樂時光!

難得的是蘇卿惠女士的三位妹妹〜校友蘇惠如、蘇惠玲、蘇惠靜女士也一起同返母校當起大姐助手,在校長郭靜芳開場一一介紹後,個性活潑開朗、笑容滿面的四姐妹們很快便與母校家長與社區慕名而來的居民們打成一片,製作蔥油餅及韭菜盒子期間,歡樂笑聲此起彼落,雖然在炎熱的七月天,沒有冷氣的廚房中,大家汗流浹背、揮汗如雨的桿麵糰、煎蔥油餅、包韭菜盒子…,仍不忘熱烈的交談著,參加的家長有些是新住民,她們臉上都露出甜美開心的笑容!

蘇大姐的小女兒林冠均同學是高一升高二學生,怕孩子們無法常待高溫廚房中,貼心帶著孩子們在幼兒園玩遊戲及說故事,並自備點心當孩子們的獎勵品,也堪稱是一位熱血青年!

而蘇惠靜女士的另一半陳明顯先生亦是樂善好施之人,也在當日從台中載數箱精裝套書贈送學校,增添東原國小「布可屋」的藏書量,嘉惠偏鄉學子。

近中午剛煎好的熱騰騰蔥油餅及韭菜盒子香味飄散在廚房中,大家開心品嚐蘇大姐的獨家配方蔥油餅、韭菜盒子,直呼「好好吃喔!」,同時在幼兒園活動的孩子們也餓了,開心吃著媽媽與奶奶們製作的蔥油餅…。

其實,蘇家四姐妹家中還有一位他們摯愛的弟弟〜蘇俊忠總經理,也就是東原國小校友會第一任理事長,在103及104年共捐150萬元成立基金會,目的在照顧弱勢學弟妹,學校尊重其意願,用在獎助優異及進步學生、資助學生學習所需、資助家庭突遭變故個別學生。所以,熱情有善心的蘇家五姐弟堪為東原國小校友中傳奇的一家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