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東國小畢業生參觀全國電子數位家電體驗館-新營館門市並用英語購物及自我介紹

2015-06-17 @ 新東國小 已有 3169 次點閱新東國小團隊 報導

 
全國電子數位家電體驗館─新營館門市館長黃舜生,副館長翁士強,本日(十七日)提供英語對話的機會,讓新東國小畢業生可以使用英語選購畢業禮物,同時以英文自我介紹。全國電子吳進喜經理並邀請畢業生參觀數位家電體驗館,傳遞家電、3C產品正確的使用方法與環保知識,讓學生們滿載而歸。

全國電子吳進喜經理表示:「足感心為全國電子的企業核心價值,除追求營運目標成長,在深耕社區經營方面,2015年將提升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想。」,有鑑於3C產品的普及率愈來愈高,不少學校都會採購3C產品做為畢業生的禮物,為了讓孩子們了解3C產品正確的使用方法,所以,全國電子特別跟新東國小合作,讓畢業生來選購禮物,同時參觀數位家電體驗館。

新東國小校長吳建邦表示:臺南市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教育局已進行國小六年級學生英語拼寫能力檢測(能拼寫一些基本常用字詞,至少 180個)。同時教育局也敦促各校配合教育部統合視導指標「每學年平時或定期評量至少進行1次英語口說測驗」,將學生自我介紹能力訓練融入平時或定期評量,讓國小畢業前能進行90秒自我介紹。為了達到預期目標,新東國小英文專任老師程培儀,英語專長替代役吳建樺,特別參考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所要求的:口語部分至少會應用 300 個字詞,以及教育局所提供的「英語自我介紹參考用語」,設計英語購物以及自我介紹的情境對話,讓畢業生可以開口說英文。

由於新東國小目前使用大家說英語web english教學平台,每位學生都有帳號密碼,只要有行動載具及網路環境,都可以隨時上網聽每日最新的英文教學廣播,隨時可以學英文。為了創造學生開口講英文的機會,同時讓學生對自己的英文學習成效負責,因此,在葉文財,徐瑞陽兩位校友的經費支持下,全國電子也願意提供場地及安排專人以英語跟同學對話,共同促成了這一次戶外英語教學。

六甲莊逸松同學說:為了這次用英文自我介紹及買東西,雖然練習很久了,但是要跟陌生人用英文來對話,心裡面還是很緊張。梁朝順同學說:剛開始看到學校所提供的英文自我介紹,感覺自己背不起來,沒想到還要去全國電子跟副館長講英文,買東西,雖然講的過程當中,有點小差錯,不過最後還是達成任務,順利買到畢業禮物MP3。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