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4年新嘉國小台江國家公園校外教學活動

2015-03-26 @ 新嘉國小 已有 1199 次點閱蔡志奇 報導

 
3月24日學校配合環保局補助安排了臺江國家公園參訪活動,我們選擇了臺江溼地學校的課程-永華兄的記憶拼圖環境教育課程,希望能透過不同的方式,認識先民傳統文化及生活方式。
課程一開始,解說員介紹了陳永華的生平,也說明這次學習活動與陳永華的關係。然後就透過地圖定向拜訪安平劍獅,過程中學生互相討論、探討,解說員適時提問、回答,過程相當有趣,讓學生對安平劍獅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下午再透過鹽田活動實作體驗,學生透過體驗,對先民的生活方式有深入的瞭解,也了解先民的辛苦。活動最後總結整天的課程,請學生反思「文化」與我們的關係,我們發現在一天的活動後,學生的討論與表達都相當有自己的想法與深度,代表這次學習是相當成功的。學習不只是在課本上,課本上的知識(社會領域),用有趣的方式展現出來,學生不但學習動機提高,而且每個人都收獲滿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