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福國小喜迎百歲校慶 小小記者採訪傑出校友

2015-01-28 @ 永福國小 已有 3075 次點閱王全興 報導

 
永福國小今年邁入百歲,從創校日治時期迄今為國家化育無數英才,孕育許多出類拔萃的傑出校友,奉獻鄉里、服務社會、貢獻國家,體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的真諦。為了傳承優良校風,並學習傑出校友們的向學精神,校方發起小小記者採訪傑出校友活動,透過訪談喚起傑出校友在校期間的回憶,以及勉勵在校生應有的學習態度,分享在學術、醫學、藝術、運動、建築、企業…等專業領域的成就與需具備的素養, 讓學生在適性發展的專業領域中習得典範、一展長才。
今日主要造訪潘岳雄老師,潘老師自小隨父親習畫,也盡得真傳,父子先後獲得薪傳獎,流為美談。同時潘岳雄老師也娓娓道出在永福國小的點點滴滴,透露出從小對繪畫充滿著興趣,也感恩學校師長們對他的照顧,讓他能夠在廟宇彩繪能有如此成就。潘岳雄老師當場也對小小記者示範門神彩繪,透過深入淺出方式,從顏色的深淺技巧到鬍鬚畫法,邊畫邊說明,小小記者則個個看得目瞪口呆,並現場體驗臨摹,才發現門神彩繪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真真實實上了一門寶貴的課程。
為了讓學弟妹能夠更加暸解與學習傑出校友典範,永福國小即將發行「傑出校友」專刊,在校學弟妹將組成小小記者,利用寒假期間訪談傑出校友表現與點點滴滴,最後彙集成冊作為學弟妹仿效的楷模。這項小小記者採訪活動目前已獲得諸多傑出校友們支持,除了傳統彩繪大師潘岳雄外,另有中央研究院賴明詔院士、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林華韋校長等人已允諾接受採訪。校方帶著歡喜和感恩的心,誠摯邀請更多校友們共襄盛舉,為百年校慶增添璀璨光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