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元宵--新光元宵踩街活動‧與社區居民同樂

2014-02-14 @ 新光國小 已有 359 次點閱楊靜芳 報導

 
新光國小為了讓學生深層暸解及認識傳統民俗節慶的活動及意義,特別選擇元宵節規劃了「2014元宵樂新光‧星光踩街活動」,活動於2月14日下午5時正式展開。

鑒於社會型態與人們生活方式的遽變,對於傳統民俗文化及各項慶典活動模式也有了改變,如何讓學生從認識民俗節慶活動的意義,導引他們從家鄉本土文化熱愛的情感出發,進而對社會付出關懷及感恩,一直是新光國小教育目標之ㄧ。同時,藉由學生實際參與元宵節體驗,和社區民眾及家長共同活動,除可增進親子良好關係,實現幸福家庭教育,還替近來受經濟蕭條影響的社區,帶來歡樂的活力及希望。

在校長蔡玉仙的帶領之下,新光國小全體師生提著燈籠在燈光閃閃的前導車引領下繞行學區進行踩街活動。新光獅隊到府採青尤為此行的重點活動,藉由獅子精彩的採青,期望帶給社區居民一年順景、如意吉祥。

踩街告一段落,緊接在新光社區中山堂裡舉行「吃元宵慶元宵」的節目活動,除了提供免費的滷麵、湯圓給所有參與的人們食用,也舉辦猜燈謎活動,由新光社區發展協會提供的獎品內容豐富,民眾、家長及學生爭相舉手搶答,讓新光國小的師生、家長共度一個歡樂的元宵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