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秋送關懷 錦湖愛飛翔

2013-10-21 @ 錦湖國小 已有 1001 次點閱黃雪芬 報導

 
東北季風漸漸增強,10月~「生命關懷」的季節,錦湖學子送愛給社區長者,動手包水餃,讓孩子的愛與關懷包在裡面,將這份小小的心意,親自送出去!
偏鄉的孩子有的是純樸的情感,而學校教的不該只侷限於書本的知識,更該涵養孩子的人文素養,讓生活中多一點的感動,讓人與人的情懷不該只停留於利與益,讓孩子的學習不只停留於校園中的模擬學習而是更能貼近生活的體驗學習,本著這樣的課程理念與規劃,由國煌校長率身行動,讓孩子有良善的楷模學習機緣,從「服務學習」的理念出發,引導孩子評估自己的能力可以為社會做的服務內容討論起,形塑出「用生命關懷生命」~小小孩關懷長者,「送餐服務」可以很簡單,可以很豐富,但如何營造「價值」呢?「用真心」、「用愛心」、「用power」來行動,所以包餃子的送餐服務成型、成行!
由五六年級的學童組成「愛●關懷」行動隊,校長與教導主任領軍,分成二小隊挨家挨戶送餐服務,這個過程中有溫暖的長者回饋,也有害羞的長者點頭含笑,更有熱情的長者寒暄問暖,這些點點滴滴,讓孩子的一天充滿特殊的情懷……
相約~下次再出發!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