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見變化的樣子 新東小志工社團紀錄木造辦公室整修過程

2013-04-03 @ 新東國小 已有 924 次點閱新東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新東國小木造辦公室,自從101年底開始整修,週遭就被工程圍籬阻隔起來,讓學生無法了解整修的過程。新東國小在社團老師徐瑞陽的指導,透過相機來為老辦公室記錄修繕的過程。
興建於民國47年的新東國小木造辦公室,從97年登錄歷史建築,經過四年的爭取,從101年12月開始進行修繕工程,由於必須採用原本的材料以及原本的工法,所以工期長達14個月。工程進行期間,為了維護工地的安全,四週必須要以彩色鋼板圍籬阻隔起來,相對也讓置身校園的學生們,無法了解木造辦公室到底是要整修什麼,以及如何整修。
在社團老師徐瑞陽的指導,召募了四位高年級的同學,每天在同一位置同一角度,拍攝老辦公室修繕的過程中,變化的情形。在拍攝的過程中,五年級黃雅芳同學、四年級黃嘉儀同學不諱直地表示:有一點麻煩,因為都必須要利用到下課時間來拍攝,有時候會忙到忘記去拍。六年級周玉惠同學說:拍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到地上所做的記號,這樣子拍攝的角度才不會不一致,而且焦距也要特別注意到。
透過小志工社團的影像紀錄,社團老師徐瑞陽特別將照片剪輯成電影,因此,可以在短短一分鐘內看到這五個月來木造辦公室整修變化的情形。五年級的林家弘同學便說:不知道自己每天的記錄,看似無聊的動作,沒想到居然能很快速的瀏覽整個整修的過程。看完之後,真得覺得很有成就感。以後也會更用心來記錄。
社團老師徐瑞陽說:期望藉由記錄的過程,讓新東的學生,更加愛上木造建築的空間,也會讓木造空間更加豐富以及更有生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