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新國小「搶救菜農、體驗文化」活動

2013-03-14 @ 日新國小 已有 2654 次點閱張世昌 報導

 
為體恤在地菜農,高麗菜生產過剩血本無歸的情形,日新國小於3月12日(星期二)發動「搶救菜農、體驗文化」活動,希望藉由小學生幫助菜農的行為,鼓勵家長及社區民眾多吃高麗菜,幫助菜農度過難關。
日新國小於3月12日當日,在家長會張惟仰會長與台南二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伯川先生的大力支持下,校長帶領五年級全體學生,由營養師林亨鍇與自然任課教師蘇品蓉,為孩子講解食用在地食材的目的,減少食物的碳足跡,可以照顧農民又達到減碳環保愛地球的效果。隨後,由五年級全體小朋友,依照營養師的指導,將處理完後的高麗菜,送到頂樓曝曬陽光,並且每日排定值日生定期察看曝曬情形。日新國小校長王海秀表示,「在高麗菜產量過剩的當下,讓孩子盡棉薄之力,將農民過剩的高麗菜製作成高麗菜乾,並由午餐廚房烹煮成營養美味的佳餚,讓全校師生共同品嘗自己辛勞的成果。一方面讓孩子體會台灣傳統農村的生活文化,一方面也符合台南市賴清德市長推廣在地食材的用心,減少食物的碳足跡。」
整個活動在日新國小校長、營養師與全校老師的策劃下,與家長會以及地方仕紳的大力支持,讓孩子實地體驗與製作高麗菜乾,也期望收拋磚引玉之效,幫助在地農民並為地球盡一份減碳之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