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草學子樂遊記_港都一日遊

2012-12-14 @ 青草國小 已有 2710 次點閱青草教學團隊 報導

 
臺南市安南區青草國小位處安南區偏鄉,對青草社區學生來說,最常使用、最便利的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但是,從青草里到火車站距離遙遠,對學生來說,除了讓家人載送之外,搭公車就是最適合的選擇,然而,每天公車僅上下午兩班,與市區學生相較之下,極少有機會搭公車到市中心,許多學生甚至到國中畢業還未曾搭過公車,更遑論火車、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為了拉近城鄉差異,青草教師團隊設計「交通安全高雄捷運之旅」,讓學生有機會從家裡出發,自己規劃出遊行程,利用腳踏車、公車、鐵路、高雄捷運,設計並體驗屬於自己的出遊行程。
行前的準備工作當然不可少,學生必須上網查詢各項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刻表,規劃妥善的行程表,以免一個閃失,錯過了搭車的時間點,同時,為了讓旅途充滿回憶,學生還上網查詢高雄好玩的景點,這次的行程特地拜訪了位於西子灣的中山大學,體驗大學校園的學術氣息;同時也造訪了英國領事館,享受居高臨下,眺望西子灣海景之美;穿越渡輪口拱橋,見識港口的繁榮與熱鬧;更在吳宗勳老師的介紹下,體驗哈碼星市集「苦茶」的滋味,這些美麗且難忘的回憶,對學生來說,是難忘也難得的經驗!
一同陪孩子同行的耿育文校長表示:「看到孩子從規劃旅遊路線、自行購買車票,在適當的地點轉車其實可以培養孩子真實的生活能力,這樣的經驗對孩子不僅是最真實,也是最佳的生活教育機會!」
這樣的交通安全體驗活動在青草國小已經行之多年,更成為青草國小重要的特色課程,未來除了持續辦理這樣的體驗活動,拉近城鄉差距,也希望可以與他校進行合作交流,讓青草學子也更多機會進行體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