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嘉國小環境教育學習活動-台南市環保教育園區、永康焚化爐戶外學習

2012-12-03 @ 新嘉國小 已有 2873 次點閱蔡志奇 報導

 
新嘉國小四、五、六年級學生日前進行一場校外學習活動,為了讓學生對於環境教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配合環保局的計畫辦理一場特別的戶外教學,學校老師帶領四、五、六年級學生到環保教育園區及永康焚化爐進行進行一場學習之旅。
這次的踏查在學校老師和環保局人員的精心安排下之下,除了讓學生實際體驗廢棄木料的處理方法,及認識台灣的檜木木料外,更讓學生藉由府城藏金閣的陳列家具中,認識與了解二手家具的再生及利用,也看到了環保書坊,藉由整個活動的進行,學習到資源回收再利用,也能有相當有好的展現。
另外參訪焚化爐,對於不可回收垃圾的的處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知道了我們平時所產生的垃圾,到哪裡去了,這次經驗深刻地在學生內心紮下垃圾減量與珍惜資源的種子。藉由戶外教學活動的辦理提供給學生一個不同的視野,使學生的學習延伸到校外,讓學生能更完整了解垃圾處理的過程及資源回收的重要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