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燃生命之火~中國信託送愛到偏鄉

2012-09-13 @ 錦湖國小 已有 1212 次點閱黃雪芬 報導

 
「教育點燃孩子未來的希望」~這樣的信念讓一所不知名的偏鄉迷你小學-「臺南市錦湖國小」有幸和中國信託基金會搭起「魔法之橋」!一場年度大戲-「紙風車的生命魔法書」即將在錦湖校園登場;然而此次美麗的偶遇之重要媒介,要特別感謝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與紙風車劇團,願意、樂意的「牽成」!
錦湖大大小小盼呀盼,等待、期望,看著吊車運來好多好多物品,看著舞台搭建、工作人員上上下下、演員忙進忙出,好不熱鬧!這一天是8月31日也是大戲上演的午後光景,天漸漸昏暗,然而雷陣雨更加肆虐,雨勢越來越大,校園不堪突來的大水,水位竄升~淹水啦!全校頓時驚愕失措,錦湖國小國煌校長仍懷抱希望,或者說是一股想念吧!開眼前,無論工作人員、校長、家長都備受煎熬~「繼續」、「停演」?孩子喜悅期待的眼神,遠到來賓殷殷的等待,好難說出口~「取消演出」!但基於「安全」考量,校長不得不宣佈最不想脫口的~「很難過,取消演出」,頓時「落寞」冉起,久久不散,國煌校長熬不過孩子的期盼眼神,透過紙風車劇團團長和中國信託基金會聯繫、評估,雖未當下做決定,但還是「有希望~再演出」喔!
等待是漫長的,結果是喜悅的,一個特別的日子~9月21日,紙風車即將再度蒞臨錦湖國小帶來年度新戲碼~「生命魔法書」。錦湖的孩子何期有幸,能這樣被眷顧,這就是「錦湖的生命魔法書」真實的呈現。特別獻上偏鄉孩子誠摯謝意給一群肯付出、願意付出、樂意付出的人,謝謝中國信託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紙風車劇團等團體,點燃錦湖學子學習火炬,讓錦湖學園成為孩子的學習「魔法學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