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心相思豆~太康國小附設幼兒園敬老體驗學習活動

2012-09-12 @ 太康國小 已有 1419 次點閱魏稚恩 報導

 
  少子化問題浮現之後,緊接著伴隨出現的就是人口高齡化。在鄉下地區尤其明顯,高齡人口的社會關懷與福利問題,是ㄧ大重要課題。本校幼兒園結合「服務學習」與「教育即生活」之理念,特別與柳營區太康社區關懷中心合作,規劃了愛心相思豆主題學習活動,藉由活動的進行將服務的善念灑播在學生的心中。
  小朋友利用下課時間蒐集樹下的相思豆,洗淨晒乾,然後準備小瓶子與緞帶。配合老師的解說,讓小朋友與家長充份了解「送愛心到社區~愛心相思豆」關懷體驗教學活動的意義,並事先讓小朋友學習如何製作義賣用的愛心相思豆。
   9月10日週一下午在太康里社區關懷協會的協助下,幼稚班小朋友與義工、老師、校長一行人到社區關懷中心,和社區高齡長者同樂,一同動手製作愛心相思豆。活潑的孩子們成了長輩眼中的開心果,長者們如同看到自己孫兒般,不斷鼓勵稱讚小朋友們;關懷中心裡的笑聲與讚美聲,最是令人感動。
  裝瓶的過程中,老師也指導小朋友進行數數,每個瓶子要裝滿18顆相思豆,讓小朋友嚐識不同的方法來完成工作,並與長輩不斷對話,藉由自然的情境,發展數學和語文的能力。最後小朋友們將製好的愛心相思豆贈送給社區關懷中心,準備配合「不老環台逗陣行」敬老活動進行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未來,太康國小附設幼兒園的社區關懷體驗學習活動將會持續下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