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谷畢業宿營記趣

2012-05-17 @ 新橋國小 已有 6231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哇屋!為期兩天一夜的樹谷宿營,不外乎是六年級寶貝們最期待的活動!而這兩天終於到來!即使一早,外面下著不小的大雨,但是孩子們的熱情仍然不減,撐著傘,拎著行李,帶著愉快的心,展開前所未有的像是小大人般地和同學一起在外過夜的旅程!
終於到了樹谷科學園區,熱情的「世界會」大哥哥大姐姐們早在會場stand by迎接四所學校的畢業生們!然後開始了他們難忘的宿營活動!剛開始,大哥哥大姐姐們當然是跟這群孩子們建立起默契和規則!孩子們臉上難掩興奮又期待的神情!接著,就展開了一連串的團康、認識你我、體驗挑戰自我、團體合作等活動。
其中,認識你我的活動,大哥哥大姐姐們藉由「當我們同在一起」這首歌曲帶入,讓小朋友們也進而認識其他學校的新朋友,再以活動的技巧,讓孩子們能夠很快地熟記新朋友的名字,陪伴在旁的老師,平常看他們背書的速度都沒那麼快呢!讓孩子們認識了彼此的名字之後,接下來便是困難度稍微提高的「信任遊戲」。小孩們兩兩一組,一方用口罩遮住眼睛,由另一方緊緊把手牽著,帶著同伴上下樓梯,想想在完全看不見的情形之下,要跟著另外一個人上下樓梯,是需要多大的信任呀? 而孩子們也從剛開始的陌生,到後來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對方,培養出彼此的信任感了!
就這樣熱鬧的度過了一上午,可惜的是,外面依舊下著滂沱大雨,所以導致下午的「高空繩索活動」無法順利進行,讓還子們剛開始還因此而失望難過了一陣子!但是大哥哥和大姐姐的功力無敵呀!馬上以其他活動的方式,讓孩子們進入活動的High時段!其中最刺激又最緊張的就是「翻船活動」,藉由讓孩子以想像的方式,想像他們共乘在同一艘船上,但是船翻了,他們必須把船翻正回來,也就是把腳踩的帆布想盡辦法翻到另一面,且不准有任何船員掉到船外,也就是孩子的腳不可以踩到帆布之外,否則整個活動都必須重來!在現場看的老師,竟也跟著孩子一起緊張了起來,藉由大哥哥的引導,孩子們合作思考,又拉又背的,為的就是要避免同隊的船員掉到船外面去,為的就是能夠同心協力把船翻過來,終於他們耗費了大概20分鐘的時間,順利的把兩艘船都翻正了過來!這其中還真的是考驗了孩子們的智力和團結力呀!
第一天的活動,就由營火晚會帶入了尾聲!有趣的祈火舞和祈火歌,是孩子們難忘的,難忘到回到學校還是一樣琅琅上口!而優秀的新橋六甲寶貝,也在晚會表演了兩首舞蹈,分別是baby和星空戀曲,寶貝們的精湛舞技,也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和歡呼呢!親愛的校長也在晚會的時候,來到現場對孩子們加油打氣,讓孩子們感到好窩心!
隔天就是一連串的大地闖關活動,新橋的寶貝們團結一條心可是名不虛傳!五個關卡累積下來,獲得超多分數卡。就在最後要總結兩天的總分成績時,我們新橋國小的孩子們,竟然在四校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呀!頒獎的那一刻,我想孩子心中是充滿榮譽感的!當然留在孩子心中的,更是難忘的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