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勝利國小校銜揭牌,公益團體捐資興學

2005-11-24 @ 勝利國小 已有 1238 次點閱吳明方 報導

 
歷時三載有餘,台南縣永康市勝利國小終於有正式的門面了!設校邁入第四年的勝利國小在創校校長蕭攀仙的費心擘畫下,甫完工的校門與前庭廣場,美輪美奐,成為孩子優雅快樂的學習殿堂。隨著二期工程即將於年底竣工,儼然成為社區景觀與學習的中心地標。
十一月廿四日這天對勝利國小是個大日子,全校師生以歡欣雀躍辦喜事的心情,盛大而隆重的舉行校銜揭牌儀式,並吸引了學區家長及各界嘉賓四五百人共襄盛舉。在台南縣政府經費大力挹助下,勝利國小陸續新建完成大門校銜、警衛室及前庭鋪面等工程;此外,永康市公所也提撥經費補助學校進行綠美化植栽工程,整體校園環境由此煥然一新。其中前庭鋪面工程考量師生行路安全及校園永續意象營造,全部採用A級彩晶連鎖磚鋪設,夜間能反射光線,提供安全維護;而校園綠美化工程也以生態教學為出發,除將設解說牌導覽外,也從「境教」觀點考量,採用開闊的廣場空間設計,期許學生課餘養成開朗活潑的正確學習態度,迎向彩色人生。
新設學校亟需多方支持與鼓勵,鄰近的台南市自強獅子會在前會長陳錦清與現任會長邱榮亮的支持下,慨然捐贈十萬元作為學校設置遊戲器材基金,後續將賡續編列經費補助;另外台南市名人獅子會在黃春生會長的支持下也捐贈三萬元贊助學校添購圖書一批,嘉惠眾多學子。二個公益團體一同於今日舉行捐贈儀式,並接受台南縣政府頒發獎狀表揚捐資興學善舉。
近幾年全國性少子化現象使各校新生數直線下降,然勝利國小在全校師生努力下,這幾年來新生人數卻年年逆勢成長。今日勝利國小正如校門入口景觀矗立的簡潔舵板指標般,以學海舵手自許,堅定而穩健帶領全校師生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