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孩子乘著閱讀飛翔-新民【愛閱園】揭牌典禮

2010-06-01 @ 新民國小 已有 1053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感謝蘇煥智縣長、顏炎釧議員、蔡育輝議員、黃金鏞議員、趙昆原議員、王建龍處長、林谷達科長、鄭豪志督學、教審會吳文琴委員共襄盛舉參與盛會,本校於99年5月26日上午9時舉行「新民愛閱園揭牌典禮」。新民愛閱園是本縣蘇煥智縣長重大教育政策-建置十所南瀛兒童圖書館政策成果之ㄧ。其目的在讓小朋友在舒適、理想的空間中,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以推動南瀛學童閱讀風氣、縮短城鄉教育差距。
校長李光榮表示「新民愛閱園」之設計符合兒童身心發展,以『在大樹下看書』為設計主題,設計元素則採自傳統社區老榕樹下居民的各種互動情形與樹的相關意象,並且關注色彩規劃與室內物理環境之品質。本校愛閱園的設計遵循兒童認知發展原則,設計低、中、高年級兒童適合的各種多元閱讀空間,包括團體互動、個人閱讀、友伴閱讀或小組研究等多元有趣的閱讀空間。
新民愛閱園依據不同功能配置入口與戶外區、導讀區、服務查詢區、雜誌與閱報區、個人閱讀區、友伴閱讀區、小組研究區、多媒體使用區等。我們希盼學生喜愛閱讀並樂在其中,讓閱讀走進生活,成為孩子們的良伴。
新民國小愛閱園的建立是蘇煥智縣長一具創意與前瞻的教育政策,其對兒童養成終身閱讀習慣、提升本縣國民品質具有重要意義。我們竭誠歡迎您一起來坐在大樹下看書,讓我們乘著閱讀飛翔,遨遊於愛閱園既真且善而美的殿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