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主的第一步-模範生選舉

2010-03-02 @ 雙春國小 已有 581 次點閱雙春教學團 報導

 
為培養學生民主與法治的觀念和素養,因此我們在本週一進行了了全校模範生選舉活動,除了能確實落實推動民主法治教育外,也藉此讓學生了解候選人及投票者,不分男、女,老師、學生,人人都可以公平的參與本次活動。
對多數的孩子來說,這都是一個相當新奇的體驗!許多孩子雖然曾經陪著爸媽去投票,但是對於投票的方式和規則卻一知半解,所以在選舉活動開始前,老師們詳細的解釋了投票的方法,從開始的查驗身分、領票、投票和開票,鉅細靡遺的講解了每一個步驟。
投票前,兩位候選人紛紛上台拉票,雖然害羞,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向大家拜票,這兩位候選人不但品學兼優和多才多藝,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是滿懷愛心,樂於服務,並且懂得感恩的好學生。
終於來到投票的時間,大家終於能夠將今天所學的民主知識應用於生活中囉!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領票和投票,等全校師生都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後,當選人也正式產生,在此恭賀當選人,並希望其他同學都以他為學習榜樣,為成為下學年的模範生而努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