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個地球好公民~事事都要關心

2008-09-05 @ 瑞峰國小 已有 512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2008.09.03(星期三)
親愛的孩子們:
真是….紛紛擾擾的夏,多事的暑假呀!既經歷百年少見水患的驚惶憂慮,也見證了奧運賽事分秒必較的緊張競技。
兩個月的假期,除了功課和嬉戲,曾否用心感受發生在你家鄉的水患大事,曾否關注全世界幾億人共同熱切期盼的奧運盛事;你是不是看了新聞,讀了報紙,除了卡玫基風災,中華隊獎牌數的進展,也挫折的發現~「地球暖化」的腳步不曾停息!
「家事、國事、天下事!」,做個地球好公民,不能有置身事外的冷漠,事事都得要關心滴!97暑期大事件,除了卡玫基重創關山的影像記錄及剪報,老師整理了七八月報章雜誌的熱門議題,與你分享,也提醒你,在你放假的期間,時間不曾停止運轉,世界的脈動依然休戚與共,曾經的快樂或悲傷,歡喜或擔憂,都必須刻畫在心版上,擺放進記憶的清單裡….
「家族迎新」是活動重點,特地為三位美女新生準備了家族入門禮,小小橋段,卻是煞費心思滴!老師宣布「一、不能背;二、不能抱;三、家族成員都要參與到;四、別的家族做過的不准做;五、小主角的腳腳一定要離地」「請各家族將三位小美女慎重的迎回去!」
青蛙家族手腳快,近20隻交疊的手手,高高頂起文玲小人兒,就這樣給迎了回去。也有搭成轎子的,像「媽祖出巡」那樣隆重的迎。是哪個家族,竟將小美人像傷患般給抬回去的!
新學期的第一回生態課,就這樣熱熱鬧鬧給閉了幕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