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5-08猜猜我有多愛你

2008-05-13 @ 文賢國中 已有 1498 次點閱文賢國中 報導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隨著五月到臨,佳節前夕,為讓正值青春期的學生們,在忙碌課業之餘,亦能體會媽媽們以及周遭長輩終年辛苦的付出,本校特地於5月8日朝會時間舉辦相關母親節感恩活動。
活動中,首先介紹多年來為學校默默奉獻的義工媽媽群。這些媽媽們,有的不分晨昏,準時來到校門口從事導護工作,有的定時出現在圖書館櫃台前,為愛看書的孩子提供借閱服務。為了感謝這些勞苦功高的義工媽媽,本校今年度特別設計、製作精美的感謝狀,並由訓育組長童麗淑老師親自送到每位媽媽家中。看著投影於布幕上的媽媽們欣慰的笑容,以及校長一一介紹的事蹟,相信坐在台下的孩子們,都能體會每一個不求回報的身影背後,擁有的是怎麼樣一顆無私無我的愛心。
接著,校長播放一首蕭煌奇所演唱的〈阿嬤的話〉,歌詞敘述一位長大離鄉的遊子思念阿嬤的心情,想起阿嬤從前的諄諄勉勵,更是痛切深省。在隔代教養越來越普遍的現代社會,提醒每一個孩子,成長,是靠著多少人無盡的愛才能成就的一件事。校長更特別找出一張自己阿嬤的舊照片和大家分享,看著時光浸潤後泛了黃的老人家的身影,全體師生都體會到盡孝要及時的微言大義、苦口婆心。
最後,輔導室將親子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製作成影像,透過一大一小兩隻母子兔的生動對話,傳達母愛無遠弗屆的力量。同時,由本校吳雨宸、吳音妮、池品蓉等三位同學甜美、生動地朗誦繪本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與觀賞的過程中感受到母親節的深意。
除了朝會活動,本校也在一年級同學精心製作的母親節賀卡中,挑出一年四班吳宣俞同學所設計的卡片作為本校年度母親節賀卡的代表作,印製成明信片發給學生,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寫下心裡的祝福表達對媽媽的感謝。由於廠商在印製過程中,首批印刷成品的尺寸有誤,他們也將這批賀卡免費贈予本校,由本校製成長幅海報,張貼於校門口,讓每一個路過的人們都能稍稍停下忙碌的腳步,想起家中無怨無悔默默付出的媽媽,並祝願每一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