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環境種子教師研習營

2008-05-05 @ 瑞峰國小 已有 605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台南縣環境種子教師研習營,兩天一夜,除了關山綠玩藝兒編製、賞螢夜觀,還安排了考驗體力耐力的西阿里關神木群踏行。延期一周,人數少了,反而能玩得更盡興,活動帶得更深刻一些,還結識了許多可愛的朋友,真好!
「緣定西阿里關 豆豆傳情意」利用各式種子,串綴而成的吊飾結藝,搞定「八字結」,一切就OK!豆豆懼水、怕摔,越加摩搓,種子越加閃閃動人。
孟宗竹碗配竹盤,轎篙竹杯,再加上天寶大哥利用箭竹特製的細竹筒筷…..全套竹藝料理餐,美麗、獨特兼具!
奇偉壯闊,鬼斧神工的岩層紋理,疊石崖壁,大地谷是大自然美麗的驚嘆號!到得谷內深潭,靜賞飛瀑清泉流淌,良習大哥將細長繩綁上石塊,使力擲出,要大家見識這潭有多深,少說5米以上….小心為妙,練練打水漂絕技倒是好的…
夜間賞螢行,點點螢光,仍是美麗的,雖然數量不多,卻得滿天繁星陪襯,這一夜,西阿里關山林,也是亮晶晶的呢!

第二天,一早的大事,是給自己裝填好竹筒便當….外加提味小點….2顆梅子以及喜蛛兒特調的蒜茸醬筍,還有2支…棒棒冰!
帶著教師群,在地泰進行「觀察地圖」活動,非常有意思,透過一個小小活動,挖出多位身懷絕技奇兵….金泉老師就是有辦法將隊員翻尋來的各色動植物全給繪成美麗傳神的影像,那隻鮮麗靈動的端斑銀腹蛛真是讓喜蛛兒折服!阿美老師信手拈了隻近2公分的「黑腹狼蛛」追問喜蛛兒…那不畏不懼的可愛神情,多麼的讓人印象深刻呀!
來自陽明國小的昱瑋老師,則給大伙兒講了一場植物葉片近似種的比對絕竅….真是精彩呀!又是多麼的讓人驚訝啊~這方圓不到5公尺的山林野地藏着的寶,全給他們翻出來啦…
挑戰「四泰」神木,真是艱鉅的考驗啊,而這一群可愛熱情的伙伴們,全數過關了呢!見證你們擁抱自然的真摯情感,喜蛛兒盡是說不出的感動和歡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