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國小週三心靈進修~師生人權講座

2005-04-22 @ 文化國小 已有 1238 次點閱訓導處 報導

 
本校於四月二十日週三下午的進修活動,特敦聘台南縣警察局歸仁分局副分局長賴洋伸先生蒞臨本校指導,講授有關「師生人權及相關法規認識」的專題演講;整場講座中在副分局長帶著幽默風趣的口吻並以其豐富辦案的實務經驗,對學童犯罪的實際案例加以研討並做精譬分析,使講演的內容不僅生動活潑、絕無冷場,更發人深思。
讓本校教職同仁如沐春風收穫甚多,特別在學生的人權及管教態度上,更有另一翻新的體認。其中之一就是要當一位好老師要能儘量避免陷入三大缺點:
一、嘮嘮叨叨、碎碎念
二、常造成學生強烈自卑
三、肯定體罰是唯一的方法

未來我們期待每一次的研習,都能如此貼近教師們實際的教學生活與經驗──才能感同身受,並在仔細的聆聽共振下,重新激起內心的火花──點燃自己教學的鬥志與理想,重新檢視、重新反省,調整自己教學的方法與基調,如此才能避免陷入教學者的死胡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