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想家快樂電腦冬令營歡喜上場Part1

2008-01-26 @ 新橋國小 已有 678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遠東科技大學夢想家團隊於24-25、28-30日在新橋國小舉辦兩梯次的快樂電腦冬令營活動,基於多次合作情誼,新橋團隊也熱情相挺,幾乎全員到齊為「夢想家」的指導教授和團員加油打氣及服務。23日中午夢想家的指導教授就領著團員浩浩蕩蕩的進駐新橋國小為隔天的活動做暖身活動,團員們開始佈置會場、安頓整理棲身之處,並開會討論活動細節,據替代役哥哥說他們深夜還未就寢,仍在做小組討論,足見他們的用心。
24日一早團員們在校門口一字排開,準備接待參加的小朋友,室外的低溫、呼呼的冷風都在他們熱情的招呼聲,親切的態度中融化了,心中一股暖流流竄過感覺真好。這次的活動內容動靜兼具,但大部分仍著重在資訊方面,除了電腦資訊軟體的教學、電腦硬體簡介外,還有本校進福老師將數學融入資訊媒體的「福式數學」;文榮老師參加資訊融入自然教學的得獎作品,足見新橋國小在課程的參與度之高,而這些課程是新橋團隊在平日教學上點點滴滴的累積,因此順手拈來駕輕就熟。
有靜態的課程,當然就要有動態的活動,諸如活力新橋-律動活動、闖關活動、校園生態拍攝….等等,新橋國小校園自然生態多元性,喜歡動手耕作的人可到「陽光菜園」逛逛,順便看看新橋義工媽媽種的有機蔬菜-大粒又健康;喜歡觀察當法布爾的小朋友可到神農百草區,除了藥用植物的說明外,仔細觀察裡面還有小昆蟲進住喔,新橋國小還有一大片綠毯,裡面更是小昆蟲的天地,只要靜靜的在草地蹲下,就會發現「寶物在其中」,還有師生的廢棄木造型藝術創造區,這些都是拍攝的好題材。除了這些,還想知道更多嗎?那就靜待Part2出爐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