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停課不停學 老師變直播主》2021-06-02 中華新聞雲

2021-07-06 @ 港尾國小 已有 3345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停課不停學 老師變直播主》110.06.02 中華新聞雲
感謝中華日報林相如記者報導。

在停課不停學政策下,老師搖身一變成為直播主,原本的黑板與粉筆的上課工具,被電腦螢幕取代,面對這樣的轉變,麻豆區港尾國小英語科任老師連姿婷說,雖然備課投入的時間較多,教學方式也跟著改變,但過程中老師們互相交換經驗,線上教學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學校停課後,港尾國小的老師仍每天認真的到學校上課,只是教室內沒有學生,老師獨自一人面對電腦,透過螢幕點名、教學,原本該有的朗朗讀書聲與學生的歡笑聲,暫時不見了,教室的冷清,讓老師有點難以接受。

連姿婷說,一開始接到停課不停學的消息,經短暫的沉澱,想好了應對措施,在家裡努力準備線上教學需要的教材,花了不少時間,還好自己年輕,對網路教學不陌生,也因此能馬上調整心態準備好應對全新的教學模式。

連姿婷也說,自己的媽媽也是老師,年紀較大一點,網路上課的方式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但還是用心的學習,兩個禮拜下來已經習慣了,可見所有的老師都努力面對環境的變化。

連姿婷表示,自己教英文課,低、中與高年級的授課方式有所不同,只有五、六年級是透過視訊直接上課,三、四年級則是自己錄製影片讓學生觀看、寫作業,且作業還是透過網路傳過來再批改,一切都變了,未來環境會不斷變化,只能以不變應萬變,面對未來的教學挑戰。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409516

#港尾揚帆教育啓航
#六十順歲幸福港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