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平國小寒假最夯課程~小小創客機器人

2018-01-29 @ 安平國小 已有 7338 次點閱劉育青 報導

 
寒假開始了,今年的寒假長達28天,小學生們除了開心等待過年,還可以做什麼活動呢?安平國小今年參與「行動學習」及「雲遊學」的專案計畫,不僅積極擴充了校內的資訊設備,運用電腦平板進行「蝴蝶園」校本課程的教學,更與屏東大學合作,進行多項資訊教育的紮根工作。
107年安平國小寒假「小小創客」機器人科學營,為期兩天的課程裡,利用積木式程式撰寫軟體、開源的硬體及3D列印的機器人骨架,讓小學生也能學會機器人的基本元件控制,如彩色LED燈、蜂鳴器、超音波及馬達等,從組裝機器人到讓孩子可以寫程式操控機器人,創客精神在此展現無遺,並在練習的過程中,培養孩子運算思維的能力,讓孩子從過去單向「想」的學習模式,到現在動作「作」的實作課程,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虛實互動功能及獨特的機器人動作,讓孩子可以感受到「想」及「做」的樂趣,成為一個小小創客家。
  除了機器人課程之外,安平國小在下學期還另外安排了教師研習活動,希望吸引有同樣教學興趣的教師群,共同研發關於機器人的趣味教學活動。機器人課程不僅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也能藉由同學間的討論腦力激盪出創意發想,更能從中發現孩子們擁有不同的學習面向,每個孩子都擁有不一樣的特質,也期望能藉由各種方式來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為孩子們打開創客的希望大門。今年寒假,安平國小正式為創客播下種籽,懷著創客精神的教師團隊,帶領著一群充滿好奇心的孩子,開啟了一連串創意新穎的探索課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