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光小鐵人再出發 畢業生收穫滿滿

2015-06-15 @ 仁光國小 已有 2507 次點閱呂靖儀 報導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又到畢業時刻。今年鹽水區仁光國小為畢業生規劃了一系列的畢業相關活動,過程中培養學生「仁光良品」的特質-知書、達理、活力、有氣質。每個活動都相當精彩,孩子們都直呼捨不得畢業。
仁光國小位於鹽水區偏鄉,畢業生人數只有23人,學校為讓畢業生留下難忘的回憶,規劃一系列的畢業活動,包含自助臺南小旅行-安平尋劍獅、路跑、單車遊臺灣詩路、時空膠囊等。本校六年級學生在畢業考完,由老師陪伴讓學生自行規劃一趟大眾交通運輸之旅。學生透過公車、火車及地圖,規劃尋找安平劍獅的路線並拍攝照片,結合了文本與古蹟之旅。
旅行過程中,學生了解到如何尋找景點資料、規劃路線應注意的事、參訪、住宿及搭乘交通工具時應注意的禮節等。23名畢業生中,大部分不曾自己搭乘大眾運輸,旅途中全由自己買票、進站、詢問路線。學生踏上歸途時都依依不捨,真想一直玩下去。
為讓畢業生具備知書、達理、活力、有氣質等特質,除了畢業考之外,學校還安排了路跑、自行車遊臺灣詩路、種下希望樹及時光膠囊等系列活動。在鳳凰木下全體畢業生一起挖開泥土埋下時光膠囊,也埋下大家對未來的期待及祝福。隔日參加畢業典禮,回顧六年來的點點滴滴,在師長與學弟妹的祝福聲中畢業,相信這樣的畢業系列活動除了讓畢業生更有帶著走的能力外,也在畢業生心中留下永遠的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