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大自然的懷裡~撒野!

2014-09-01 @ 瑞峰國小 已有 1771 次點閱喜蛛兒 報導

 
金陽燦亮,為飛濺的水花染上虹彩,為奔放的溪流披上閃耀銀裳!徜佯高水坑溪的瑞峰師生,盡情在大自然的懷裡~撒野!
20140901這一天,是開學日,也是瑞峰兒童的「飲水思源」之旅!你喝的水有多珍貴,有多難能可貴,專屬於瑞峰兒童的水與家鄉人們的故事,在這一天開展。
 孩子們,走吧!一起去看看家鄉有多美,清溪流泉有多豐沛迷人;我親愛的孩子們,來吧!一起來賞賞家鄉的景物,查探珍貴飲用水的來處!瑞峰國小師生用行動關愛最珍愛的家鄉~西阿里關,9月1日這一天,我們聆聽了、體驗了、玩賞了~高水坑溪的故事、高水坑林道的動植物生態、戲水天堂高水坑溪,當然少不了~水域安全是重要的,要玩得極致,也要玩得安全。
「飲水思源」,在專人引領下,師生踏查學校與社區生活用水的來源,聆聽耆老還原他們艱辛打造西阿里關的水源奇蹟,言語中流淌的驕傲與敬畏,傳達著關山人為求得涓滴淨水,不曾間斷的努力。
遠眺,一片粉紫,是盛放的克蘭樹,對藍天的贈與;嘗嘗五節芒嫩莖,清淡恰似無糖的甘蔗;別招惹咬人狗,省得植物酸讓你疼;其貌不揚的大青,漂染得出最珍貴的藍。瑞崑主任訴說著植物的珍奇。人面蜘蛛,靜佇在金絲打造的蹄形網上,哪來猙獰,一派的高貴,如果你曾見過蛛絲打造的金縷衣,喜蛛兒說。
頌揚,為那疾行過石壁,瀟灑奔流而去的溪水頌揚吧!多美麗的高水坑溪呀!自然從不吝惜展現,展現其絕美與野性,為那些~理解並熱情擁抱它的人們,特別是最純稚的兒童。
所以,我親愛的孩子們,去吧!盡嘗自然的野趣吧!在高水坑的背脊上溜滑梯,在溪流的懷抱裡,盡情打滾撒野吧!
親愛敬愛自然的最高榮耀,是那一條條在溪流背脊上,磨破的褲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