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光小鐵人出發 畢業生滿載而歸

2014-06-25 @ 仁光國小 已有 6239 次點閱仁光國小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鹽水區仁光國小今年為畢業生規劃了一系列的畢業相關活動,讓學生從過程中培養知書、達理、活力、有氣質等特質,學生直呼太有趣了,真想再畢業一次。
仁光國小位於鹽水區偏鄉,畢業生人數只有14人,學校為讓畢業生留下難忘的回憶,規劃一系列的畢業活動,包含自助畢業旅行、路跑、騎單車、夜宿校園等。學校在四月份時,讓學生自行規劃一趟大眾交通運輸之旅。學生利用公車、火車、捷運等交通工具,規劃路線、住宿,由老師陪伴,實現了一趟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旅行過程中,學生了解到如何尋找景點資料、規劃路線應注意的事、參訪、住宿及搭乘交通工具時應注意的禮節等。14名畢業生中,大部分不曾自己搭乘大眾運輸,旅途中全由自己買票、進站、詢問路線。學生踏上歸途時都依依不捨,真想一直玩下去。
為讓畢業生具備知書、達理、活力、有氣質等特質,除了畢業考之外,學校還安排了游泳能力檢測、路跑、自行車遊社區、夜宿校園等系列活動。學校聘請了專業童軍團帶領,訓練畢業生自製食物、繩結使用、搭帳篷等實用的技巧。晚上便在校園裡搭帳篷,與師長秉燭夜談,度過在校園的最後一晚。隔日參加畢業典禮,回顧六年來的點點滴滴,在師長與學弟妹的祝福聲中畢業,相信這樣的畢業系列活動除了讓畢業生更有帶著走的能力外,也在畢業生心中留下永遠的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