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後照顧,幸福展能

2013-08-15 @ 口碑國小 已有 27222 次點閱口碑夥伴 報導

 
102年7月8日(星期一)~102年8月9日(星期五)五週上午,承蒙口埤教會李孝忠牧師與台南市陽光真愛關懷協會許素芬總幹事所率領團隊之支持,學校與社區攜手合作,共同為學子們在暑假打造了一個安全幸福的學習情境。回顧近二年,100年暑假我們辦理五週課後照顧活動,一週新生輔導活動;101年辦理六週加一週課輔與新生輔導活動;今年則辦理五週課後照顧活動。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讓偏鄉學生能夠過一個快樂的暑假。總計辦理了五週的學習活動,並以主題學習融入教學情境中,而且迥異於一般學校只有半天,學校結合社區共創全天的學習活動(上午在本校,下午到口埤教會),讓孩子們能充分體驗多元的學習課程。

在學校方面,我們在第一週辦理閱讀育樂營,第二週西拉雅繪本育樂營,第三週烏克麗麗育樂營,最後二週回歸課後照顧活動,將多元學習與基本能力融合成一體,希望能讓參加學生在既有能力基礎上悠遊於豐富多元的學習瀚海,無入而不自得。下午口埤教會學習更是精彩,有ILT國際志工前來交流學習,更有北部友會大學青年志工帶領一週主題學習;平時則有藝術與人文美勞教學、英文、詩歌等豐富學習活動,更帶小朋友去游泳、新化國家植物園健行、屏東海生館校外教學,學生真是過得太幸福美滿令人稱羨啦!

感謝林淑萍老師、黃慧蘭、楊子佳三位老師犧牲假期來到本校指導學生,也感恩口埤教會、台南市陽光真愛關懷協會為孩子們精心策劃了多元學習活動,更感激教育儲蓄戶捐款人鄭先生、陳鴻松先生等善心大德之士無私贊助課輔經費,民間團體諸如新化立群安親班、ILT國際志工、大學青年志工自願下鄉交流與服務。這份滿滿的愛心,讓偏鄉學子能夠於暑假多元展能,相信對於學子開闊視野並提昇基本能力與未來競爭力定有關鍵性的影響。我們深信,愛心是無遠弗屆的,也會互相感染的,而且更會持續相互激盪;有這麼多的貴人為口碑學子奉獻,相信您們的汗水不會白流。愛,一定會持續傳承散播,讓台灣各地偏鄉都能感染到這股芬芳!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