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性不性由你

2013-06-04 @ 新橋國小 已有 3031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報導

 
每個人的臉上充滿靦腆又期待的表情「聽說今天要上性教育ㄟ!」「到底要講甚麼啊?」「該不會是……那個吧」「好害羞ㄡ!」。
今天新橋國小從三到六年級齊聚一堂,在校園中,準備來上一堂不一樣的課程,讓家長難以啟齒,而小朋友卻又必須知道的性教育與自我保護的課程,透過專業與活潑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學得真正受用與正確的知識與態度。
月經、衛生棉、第二性徵,在樹人醫專團隊的表演下,把小朋友間既好奇又懵懂的性,透過「可愛道具」的模擬讓小朋友們大大方方的聽講與認同,不再感到尷尬。除了男生的身體構造與個人清潔外,女孩們也知道自己現在以及未來面對身體的變化,該如何的自我保護與保養。
鑒於現今社會的第二性徵出現的年齡不斷的往下降,孩子們月經與夢遺的出現的時間不斷的往下,也為了讓孩子從小提早學會自我保護,遠離性侵害與性騷擾,因此,這次的講習除了高年級外,也讓以往經常被忽略的中年級孩子一同參加,希望能從小紮根讓正確的性觀念能扎實的建立,不再讓同學間以訛傳訛『廁所發生命案的「傳說」』繼續流傳下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