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達人鐵人賽-新橋國小美食品嘗DIY

2012-11-08 @ 新橋國小 已有 2403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新橋國小於11/6辦理了壽司DIY達人賽活動,全校的小朋友,在親自動手做的體驗中,也親口品嘗了格外鮮美的自製壽司。
本校的弱勢學生比例偏高,而特別關注到學生的需求,以及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一直都是本校經營的重點之一。因此,為了關懷這群偏遠地區的孩子,落實城鄉深耕的政策理念,更為了提供學生難得的體驗學習,本校特別與爭鮮公司合作辦理小學生免費吃壽司活動。此活動主要之目的,是在於平時的物資爭取之外,也能夠溫暖他們的心,增加他們與社會互動的經驗,能夠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並進而引導他們建立積極奮發的人生觀。因此,本校特別安排於11/6,在校內活動中心,由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此一動手DIY的自製美食活動。
活動流程是先由專業的廚師介紹魚類以及壽司種類,進而由師傅現場示範產品的製作流程,以及對於食材的挑選。之後,由全校學生輪流製作壽司,在一步一步的製作中,不但感受到製作壽司的精巧,也了解廚師將食材變成為美食的辛苦歷程。活動最後,由合作公司進行有獎徵答,並且發送獎品後圓滿結束。
看著一幕幕學童專注於製作美食的過程,聽著孩子天真卻又是用心地發問,以及感受到孩童品嘗美味食物的喜悅笑聲,新橋學習的園地不僅滿足了每位孩子享用美味的渴望,更讓他們的精神面對未來之際飽滿而充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