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揚朵傳承,講演古今

2012-06-28 @ 口碑國小 已有 31288 次點閱口碑夥伴 報導

 
自從上學期在黃美玲、梁瓊芬、林秀真、楊秀珍、歐陽喆、馮綺麗、辜麗君等七位揚朵故事媽媽來本校說書三次後,贏得全體師生熱烈迴響;本學期更進一步深化,自101年2月10日(星期五)開學後每星期五來校一次,總計到學期末101年6月15日(星期五)共十九場次,並於101年6月22日(星期五)以戲劇方式粉墨登場成果發表,是低、中年級小朋友每星期最為引頸期盼的課程之一。

中國偉大哲學家孔子認為「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中國北宋名相王安石曾言:「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英國哲學家培根亦認為「知識就是力量」,可見,閱讀對於孩子的心智發展以至於未來,實有深遠的影響力。揚朵故事媽媽們不辭辛勞,由府城市區親赴都會邊緣之新化偏鄉小校,以說故事方式讓偏遠學子樂在閱讀,用討論、引導、創作、表演、發表等多元提昇小朋友自信心和成就感,更以成果發表來蓄積孩子向上的動能;不僅寓教於樂,為偏遠地區學子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點燃智慧之心燈,更為弱勢的他們提供階級流動的機會,真可說是學生生命中的貴人,更是台灣優質的教育典範!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