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營養闖關樂活健康

2012-05-16 @ 新橋國小 已有 2255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要活就要動」,是健康生活的準則,除了運動外,飲食也是重要的因素,因此,5/15(二)特聘張瓊尹等九名護理師團隊到校對學生進行營養教育講座。不同以往的講座,此次活動以闖關的方式進行,總共分成4大關,第ㄧ關喝多少,動多少;第二關同心協力;第三關快問快答;第四關賓果遊戲。
第ㄧ關喝多少,動多少:讓學生認識市售的飲料所含的熱量及營養成分,如喝一口巧克力奶茶產生9大卡熱量,需跑240步才能消耗熱量,否則熱量越積機多,身材就會越來越胖。更讓學生選擇他想喝的飲料,體驗必須跑多少步才能消耗熱量,只見每個學生興高采烈的戴著計步機跑步,氣喘需需的說還是喝白開水最健康。第二關同心協力:要同組學生完成呼拉圈繞過身體五圈後找出3種蔬菜2種水果,天天五蔬果,健康又快活。第三關快問快答:提出常見問題讓學生省思,如只要健康的點心就可以無限量的吃(x);薯條要沾番茄醬比較好吃(x)。第四關賓果遊戲:在九宮格內寫下常見的蔬果名稱後,由主持人隨意唱名蔬果名稱,由學生連連看是否連成ㄧ條線,賓果者可獲獎卡。
透過遊戲式的活動,學生能了解健康飲食的習慣的好處,也能明白每星期四「蔬果日」的意義,因此,愛自己,就從改變習慣開始,多喝水少喝飲料,天天五蔬果,少吃肉多走路,ㄧ點一滴改變自己,樂活健康,你我做得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