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橋國小就讀獎學金,歡迎樓上招樓下,好康到相報

2006-01-20 @ 新橋國小 已有 950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橋頭媽獎勵學生就讀新橋國小獎學金出爐啦,歡迎踴躍就讀本校!以下照片為本學期末頒發蒼蘭文教基金會獎學金暨李三淇校友獎學金概況。

茲檢附本校相關資料,以供參考。

優質、生態、人文—新橋國小歡迎您的加入

一、基本資料
地址:台南縣新營市鐵線里1號
電話:06-6581343
傳真:06-6581636
網址:163.26.94.1
電子郵件:admin@sc1es.tnc.edu.tw
創校:民國九年三月三十日
校地:2.9242公頃(包含生態池及教學農場)
特色:小班、優質、生態、人文

二、學校概況
學校位於新營市郊急水溪畔甲中橋旁,是一所迷你型的生態小學。歷史悠久,但校舍新穎,蟲鳴鳥叫不絕於耳。縱目遠眺四季如春、賞心悅目,環境整潔美觀,是學生學習的最佳場所,社區民眾運動休憩的好去處。

三、新橋國小的優勢與競爭力

(一)、師資好
(教師八成以上擁有碩士學歷)
優質的教育團隊,高學識、高熱誠,提供最佳教學品質。

(二)、環境好
校地開闊,綠意盎然,各項設備齊全,為新營市小而美的生態小學。

(三)、品質好
(請參考附件:九十四年度卓越教育品質表現一覽表)
開放教育,小班教學,學生受教權受到合理尊重。

(四)、成就好(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成就非凡,醫生、法官、教授、校長、董事長...比比皆是)
學生多元學習,均衡開發各項潛能;人人快樂學習,充分開展未來生活。

(五)、資源好(請參考附件:九十四年度爭取教育資源一覽表)
學校積極爭取各項經費,單單94年度便達貳佰肆拾肆萬伍仟陸佰陸拾元($2,445,660),學生及社區民眾學習滿點。尤其,豐厚的獎學金制度與人性化關懷,更加強化學生高度的學習動機。

(六)、教養好(愛整潔、有禮貌、守秩序)
注重生活教育,落實品格修養,培養熱愛生命、積極進取的人格特質。

《入來新橋,培養人格,六好相送》
《讀冊免錢,貴族享受,真有才情》



台南縣新橋國小獎勵學生就讀本校獎學金實施要點

一、為鼓勵學生踴躍就讀本校暨整合各項獎助學金,特訂定本要點。

二、本獎學金由熱心教育之善心人士和本校家長會贊助提供。

三、獎學金項目與方式:

(一)、項目:
1.就讀獎學金:
(1).凡就讀本校一年級新生,該一年級之教科書費及代辦費全免。
(2).凡他校各年級轉學生轉入本校者,下學期即致贈就讀獎學金
(金額約略等同該學期教科書與代辦費總金額)。

2.清寒獎學金:
(1).臺南縣政府補助款: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家長與子女,家境清寒確實繳不出書籍費、代辦費及午餐費者。
(2).新營市公所獎學金:家境清寒確實繳不出午餐費者。
(3).徐熙楷校友獎學金:名額不限,依實際狀況認定。
(4).李三淇校友獎學金:20名(每人1000元)。
(5).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清寒獎助學金:12名(每人1000元)。
(6).下營鄉賀建村慈惠堂愛心功德會清寒優秀獎學金:10名
(每人1000元)。
(7).財團法人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紀念洪黃環女士清寒獎學金:
1名(3000元)。
(8).其他:依據該項獎學金辦法申請之。

3.品學兼優獎學金:蒼蘭文教基金會
每學期每班三名(1200元、1000元、800元),五、六年級每學期遴選一名模範兒童(1000元),受獎者以不重複為原則。

(二)、方式:每學年一至二次,以上、下學期發放為原則。

四、評選方式:
成立獎學金審核委員會,設委員十至十五人。除捐贈者、校長、家長會長為當然委員外,其餘由全校教師兼任。教務組長承辦本項業務,均為無給職,獎學金名單需經審查委員會過半數通過方得接受補助。

五、申請手續:申請者需填寫各項獎學金申請表,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就讀獎學金:一年級新生或轉入本校至少一學期者。
(二)、各項獎學金:資格符合並經各班導師認可者。

六、頒獎方式:邀請各項獎學金捐贈者蒞臨授獎。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獎學金資格:
(一)、轉學入本校未滿一學期者。
(二)、品行不端,經查証有具體事實並呈 獎學金審核委員會半數以上委員票決通過者。
(三)、其他。

八、本辦法經家長委員會議通過呈 家長會長核定後實施,修正亦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