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歲末寒冬足感恩 仁光暖流傳溫情」

2011-12-23 @ 仁光國小 已有 1548 次點閱仁光國小 報導

 
  十二月二十二日的仁光國小很不一樣,在教導處的精心規劃下,舉辦了一年一度「歲末感恩、關懷弱勢」的活動,內容包括「舊愛新歡-跳蚤市場義賣」、「愛心宅急便-關懷社區老人」、「獻愛心-捐發票」、「二手的春天-制服、體育服再利用」等……。全校上下皆動了起來,家長和社區人士亦共襄盛舉,愛心完全不落人後。即使今日寒流來襲,仁光國小的校園依舊暖烘烘,溫情傳遍整個舊營社區。
  活動從一開始的「舊愛新歡-跳蚤市場義賣」揭開序幕,首先由各班輪流介紹班上的舊愛內容,順便進行廣告時間並熱力推銷,招攬買主上門。接下來的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各班攤位皆熱鬧滾滾,人氣和買氣完全不輸全國的資訊月活動。有人走馬看花,有人伺機殺價,有人下好離手,有人覓得新歡……,還有別出心裁的愛心按摩,一次十元,很多家長和老師皆成為愛心按摩的顧客之一,充分享受由學生帶來的專業服務。到了義賣最後的倒數計時,除了銷售一空的攤位外,仍有零星物品的攤位乃把握最後時機,賤價出售、大力促銷,甚至還有買一送多、一堆東西只要十元的特別優惠,笑料百出,卻也別具用心。最後義賣所得共7577元,和大家所捐贈的發票一樣,悉數捐給創世基金會做為慈善義舉。
  緊接著上場的搓湯圓活動,大家回到教室後,紛紛捲起衣袖,體會麵粉在手中搓成球體的滋味。看著一個接著一個的湯圓排列成行,羅列眼前,成就感頓時油然而成。想到待會兒這些大圓小圓們將在廚工阿姨的巧手下成為口中美食,每個人不禁嚥了嚥口水,加緊動作。當然中午時分看著自己親手搓的湯圓在甜湯中滾動,大家又是一陣驚呼,然後全部吃下肚,聊慰五臟小廟。
  除了校內精采的活動外,仁光國小的師生亦將愛心甜湯送至附近社區獨居老人的手中。由我們的里長、校長、主任和師長們親自帶隊,同時藉由六年級學生的雙手親自將愛心甜湯送至獨居老人手中,另外還有三位直笛演奏的學生吹一曲「望春風」給老人們共同聆聽,透過悠揚的樂音,傳達的不僅是音樂本身,更是一股知足感恩與關懷助人的無限力量。
  最後整個活動在全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圓滿落幕,所有參與的師生不僅在歲末年終共事善舉,同時亦在活動中體會愛心助人、感恩關懷的高尚情操。無形的品德紮根,就在潛移默化當中深植每一位學童的心中;品德的文化形塑,亦迅速蔓延擴展至校園裡的每一位角落,同時與學校正規教育相得益彰,坐收相輔相成之效。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