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一口好牙嗎?

2011-06-24 @ 新橋國小 已有 1924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今天是新橋國小學期結束前,最重要的日子-畢業典禮。在依依不捨將六年級畢業生送出校門後,學校特地為在校生安排一場關於口腔保健的宣導演講,請來我們新橋的老朋友,蔡瑞頒醫生擔任講師。
  一開始以「人生最珍貴的是健康」來開題,而要健康的身體便是要有一口的好牙,沒有牙齒來幫忙,連最基本的進食都會出大問題呢。接著就是一個半小時精采的講課,配合各種病況的口腔照片,深入淺出的說明,穿插布袋戲偶出場及蔡醫師的口技,讓學生參與一場身歷其境的牙醫師培訓班。在各種病況的原因及徵況的說明後,便是有關牙齒的保健工作了,要保有一口令人稱羨的好牙,只有一個原則-吃完東西就刷牙,常保牙齒不受細菌的攻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牙膏、牙刷、牙線及齒間刷,這四大利器的使用及選購,蔡醫師也都一一在現在做說明,也實際教導每位小朋友使用的方法。看到每位孩子都能大方露出一口好牙,是我們身為父母及老師的期許,相信今天在布袋戲王子-蔡瑞頒醫師的功力加持下,每個小朋友都成了口腔保健大高手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