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瑞峰海洋大富翁

2010-06-10 @ 瑞峰國小 已有 722 次點閱7-11教學團 報導

 
誰是瑞峰海洋大富翁?比美小學堂,瑞峰的海洋知識大考驗,要檢測孩子們對遼闊美麗的海洋認知,結合閱讀、行動宣示及大富翁競賽遊戲的理財操作,2010瑞峰世界海洋日,我們玩得~超過癮滴….
兩個星期的海洋週,我們用四個主題活動來展現山上孩子珍愛海洋最具體的行動策略。「海洋閱讀競賽」,闢專區,陳列孩子募集的海洋書,除了以積點累計,鼓勵孩子參與的熱勍,也供全校師生翻閱,作為大富翁遊戲的海洋知識考驗題庫。
「海洋.SOS」,是四甲林哲聖小朋友參加台南縣海洋繪本競賽的作品,炫麗的彩膠插畫,海洋危機的深度傳達,配上每個跨頁一題「考考你」問題答,海洋的迫切危機,已經昭告得那樣清楚。
「Wear Blue.Tell Two」是我們的珍愛海洋的行動宣示,6月8日,海洋日這天,師生穿戴上藍色衣物、飾品,為海洋發聲。我們在海洋生物圖卡上,寫出對粗心人類的勸告,說出純淨海洋是地球多珍貴的寶,別喝瓶裝水,少用塑膠袋,不要再製造數不清的幽靈水母,不要讓海洋成了垃圾濃湯。
「海洋大富翁」,不僅是海洋知識競賽,還考驗團隊理財功力。響應環保,少紙化,機會命運全由簡報連結。銀行發給每家族的定額籌碼,必須妥善規畫購買題目數,以爭取答題權。答對,機會隨機選,獎金多寡憑運氣。答錯,會很慘,命運不留情,刻扣籌碼很犀利,還要給為你提供正確解答的家族1000元。
遊戲玩了兩節,過程高潮迭起,歡欣慶賀或哀聲嘆息,此起彼落!。結局是,慶賀瑞峰海洋大富翁產出,來個慶典,星期五,「瑞峰幸福剉冰機」開張!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