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瓦厝國小顏雪如老師空手道非科班 3年6金牌

2010-05-31 @ 紅瓦厝國小 已有 718 次點閱紅瓦厝國小 報導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大學材料系碩士生顏雪如,參加大專空手道錦標賽,在一般女子組第一、第四量級比賽均奪得金牌,攻讀碩士3年以來課業雖忙,仍不放棄練習空手道,08年迄今雙料冠軍3連霸6面金牌,非體育科班出身能有好成績,她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服務於台南縣紅瓦厝國小的顏雪如,平常忙教學、攻讀碩士外,還不放棄空手道,而且外出比賽成績優異,初識者莫不驚訝。

顏雪如表示,6年前朋友學空手道好奇跟著學,原只想防身、運動,結果練出興趣,朋友早已不學了而自己仍持續練。

顏雪如指出,學空手道一陣子之後覺得遇到瓶頸,基於想給自己更多動力,才報名各式空手道比賽,為了不讓比賽成績太難看,只能逼著自己練,好成績就這麼練出來。

顏雪如透露,空手道不是憑蠻力取勝,發揮優勢與技巧才是致勝關鍵,自己身高170公分,體重5、60公斤,身材算單薄,力量也較不如人,練習時即朝速度感、靈活性發展,比賽多有不錯的成績,有時體育生也不是對手,不過,能在大專空手道錦標賽3連霸,其實自己也有點驚訝。

顏雪如表示,雖然已經碩三了,平時教學、研究所的課業壓力都不小,但仍打算繼續練,看看還有多少進步的空間,倒是畢業後沒有「學生」的身分,比賽的機會可能會少一些。

##轉載自--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