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股國小體重控制班減重成績亮麗

2009-05-07 @ 三股國小 已有 816 次點閱健康中心 報導

 
三股國小體重控制班減重成績亮麗
結合親子活動慶祝結訓 分享減重喜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統計顯示,肥胖容易誘發許多疾病,堪稱是健康的隱形殺手,三股國小為了讓家長及小朋友有正確的體重控制觀念,特別開辦了為期8週的「體重控制班」,並結合親子活動舉辦結訓,由校長蘇家弘親自頒獎,並由參予減重的學生及家長發表心得,和大家分享成功減重的喜悅。
體控班25位學員中,BMI(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5的有14位小朋友,經過8週的努力,體重平均減少了1.6kg。減重奪冠的莊智文小朋友,是5年級的學生,成功減了5kg,相較於8週前,不僅外型更加年輕有型,羡煞不少人,大夥也紛紛向他道賀,由母親陪同參加結訓的他,靦腆的表示減重後感覺穿衣服較好看、精神比較好、運動也比較不會喘;而智文的母親更開心地向與會的家長及全校教職員生表示:非常感謝學校用心辦理減重班,智文以往較不注意均衡飲食的重要,有什麼就吃什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比較喜歡吃肉也愛喝飲料,不愛吃青菜又吃宵夜;但參加減重班後,就聽醫師和護士阿姨的話,先喝湯、吃青菜最後再吃適量的魚肉,少喝飲料也不吃宵夜,才短短8週的時間智文不但減重成功,更讓我們一家人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飲食習慣,達到了「一人減重、全家健康」的附加價值,甚至影響孩子一生的健康觀念與行為,覺得相當有意義。
三股國小蘇校長進一步說明:肥胖和許多慢性疾病有關,因此減重不單單只是為了外在的美麗和自信心的增進,最重要的還是為了健康。因此,校方除了聘請在減重有相當豐富的經驗的台南市立醫院家醫科王恆弘醫師做專業課程的設計,藉由教導家長及小朋友的飲食調整、行為改變及運動等多管齊下搭配運用,達成健康減重心願外,還特別邀集家長及小朋友於每星期六下午一起上課、共同成長,並安排課間活動時間(每天上午10:10-10:30)進行體能運動、每週測量體重、製作各人減重紀錄,對於表現認真體重控制合宜的小朋友,於升旗及親子活動時公開頒獎,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能讓更多家庭了解健康體能的重要,進而關懷家人及自己的健康,以享受健康的人生,也將健康促進的宗旨發揮到了極點,感到相當的開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