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懷動物 「大手牽小手-請你珍惜我」part2

2018-10-12 @ 六甲國小 已有 6783 次點閱王淑姿 報導

 
108年將全面推行的新課綱,主要訴求乃希望學生擁有〈自發、互動、共好〉的心性特質,成就每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培養主動學習的態度與熱情,並能開展與自我、他人、社會、自然的各種互動能力,進而應用所學、體驗生命美好、共同謀求立足於這個現象界的全面性互惠共好。
所以激發學生對生命感到喜悅、於生活中有自信,能經常維持學習的渴望和創新的思維,成為一棵真正堅強又有宏觀的大樹,此乃教育前線最要緊的任務。如此浩大的工程,最關鍵處便是植入種子的環境,和發芽階段的啟蒙養分。綜觀目前的生活環境,物資來源不虞匱乏,可是心靈的成長與提升卻顯得不足,有鑑於此,我們秉持本校願景「健康快樂、尊重關懷、終身學習」安排生命教育課程,設計「認識狗狗」的內容,讓一年級的新生認識生活中最貼近我們的寵物-「狗」,這個好朋友是多麼的可愛與優秀,也經由影片「哈囉!皮皮」的觀賞解說,讓孩子懂得保護自己、理解如何與浪浪做正確的第一類接觸。更希望透過與關懷動物推廣協會的合作,能給學生更細緻與周延的學習課程,讓他們由衷地喜歡自己與生活。
把這顆「有熱度又充滿愛」的種子,植入他們渴求探索的心靈,希望學習路上,孩子是帶著微笑與體貼,在學校能和同儕良好友善的互動,回家能和家人親密溫馨的相處,一步步朝著有禮貌懂規矩學習,也讓我們一起營造出一個和善的、柔軟的世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