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河國小「新生」報到!4隻小領角鴞圓滾大眼萌翻了--ETtoday記者莊雅婷/報導

2016-05-30 @ 白河國小 已有 3262 次點閱黃炳勳 報導

 
▲白河國小的領角鴞,吸引師生目光。(圖/白河國小授權提供,請勿隨意轉載,下同)記者莊雅婷/報導

台南市白河國小今年4月有4名「特別」的新生報到!那就是可愛的小領角鴞寶寶,牠們圓滾滾的無辜大眼,還有超級可愛的模樣早就融化了師生,也變成校內的小明星,引起孩子們的注目。

白河國小事務組長蕭鈞彥表示,3年前在校園的欖仁樹洞就看見領角鴞築巢育雛,每一年都可看見領角鴞寶寶,去年是3隻,今年增加為4隻,牠們長大後就會飛走,直到10、11月再回來築巢,接著隔年3、4月就開始有寶寶現身了。

蕭鈞彥指出,學校老師平常就透過生命教育課程,教導小朋友尊重生命,像是領角鴞白天無活動,因此小朋友在觀察時要保持距離,靜靜觀察,別去影響牠們的生活。


▲白河國小生態豐富,還有黑冠麻鷺。

另外,白河國小校園擁有生物多樣化,其實不只有領角鴞現身,蕭鈞彥說,五色鳥、黑冠麻鷺都會在固定時間報到,目前在遊樂器材區已可看見領角鴞在築巢育雛。

領角鴞是台灣最常見的一種貓頭鷹,眼睛為橙紅色,體長約19至25公分,翼長約17公分,尾長約9公分,嘴爪彎曲銳利,以獵捕昆蟲、小鳥和小型哺乳類為食,棲息在低海拔的闊葉林中,生活環境和人類最接近,晝伏夜出不易發現,但在春夏季節的晚間,常可聽到牠發出單調類似「咕」、「不」的鳴叫聲,是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

▼五色鳥現身校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