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民上『客』囉!

2016-05-02 @ 新民國小 已有 5630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4月28日教務處邀請了客家文化列車到校巡迴表演來學校介紹客家文化,首先客家文化協會的主任介紹了台灣最常聽到的客語五大腔調「四海大平安」,並且教了小朋友幾句實用的客家話,讓他們能在生活中應用。之後教小朋友唱了幾首簡單的客家童謠,在優美動人的旋律與小朋友響遏行雲的歌聲下,帶動了整場的氣氛,甚至學生還爭相上台表演客家歌謠呢!最後文化團的主任介紹了客家名作家“鍾理和”先生,運用生動的講演劇介紹他的作品《原鄉人》,在活靈活現的表演下,小朋友進一步的了解作品中刻畫的客家文化與歷史。兩個小時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活動後小朋友紛紛感到不夠,希望還能有更多機會深入了解。
校長黃明裕表示:「現在是多元社會,藉由這次機會讓學生接觸不同文化,透過一句簡單的話,也能了解其中蘊含的意義。提倡國際化的同時,也要保有對家鄉土地的愛與認知,這才是這個世代的孩子需要具備的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