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築夢 圓夢」在永康復興

2021-11-19 @ 永康復興國小 已有 857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臺南市永康區復興國小特教班向「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申請「築夢 圓夢」獎助計畫,通過審查,於11月16日(二)邀請盆栽花藝體驗館的講師到校,教導孩子進行「多肉植物組合盆栽DIY」。講師帶領孩子走進多肉植物的天地,讓孩子們認識多肉植物的特性及照顧的知識技巧,創作出自己專屬的盆栽作品,體驗植物與生活的關係,美化居住環境。
這天,全班的孩子都準時到校,雀躍及期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講師為我們詳盡說明每個步驟及注意事項,帶領大家逐步完成盆栽組合。多肉植物擁有肥大的葉,搭配公仔、小香菇及彩色小石子,那圓圓胖胖、超萌、討喜的造型,不由得讓人會心一笑,帶給大朋友、小朋友極大的療癒效果,著實豐富了我們的生活空間。作品完成後,講師細心地將每份作品做包裝固定,然後放入提袋,讓孩子能將作品完整帶回家,邀請爸爸媽媽共同協助照顧,跟著孩子一起觀察植物的成長與乾枯,這也是一種生命教育的課程。
感謝「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的贊助及學校志工的協助,給予孩子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可愛盆栽,讓夢想成真。看到孩子們專注的眼神、燦爛的笑容,真是一次美好的生活體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