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心 歸南情 傳統藝陣樂傳承

2019-05-15 @ 歸南國小 已有 4003 次點閱余淑娟 報導

 
本校601班和603 班學生合作,結合本校民俗團隊一起做公益,在林莊富老師、李佳翰老師和劉俊忠老師的帶領下,以「舞龍、龍舞—傳統藝陣的推廣與傳承」為題,參加瑪利亞基金會舉辦的2019 Hero-talks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在全國400多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佳作。
本校一直致力於傳統藝陣的推廣,以班級為訓練單位,全校師生投注相當多的心力在民俗藝術的教學,努力將此文化傳承下去,在各項民俗比賽中屢獲佳績,除了在各場合進行表演外,行有餘力更進行公益演出,期此文化之美能讓更多人看到與欣賞。
5月14日在李培瑜校長的領軍下,主任、指導老師及學生北上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領獎,能參加如此盛大的典禮,對我們而言都是一種不同的生命體驗,難得的機會。盧牧昕小朋友說:「我覺得這次來台北讓我學到了很多,像是沈芯菱姐姐如何幫助弱勢、Jayda如何幫助加拿大的街友、花蓮的學生如何拯救海洋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幫助街友的活動,那些小朋友們為了體驗街友的生活而露宿街頭3天2夜、幫忙舉牌子,也會被白眼,甚至有民眾叫警察,但卻還是很努力的繼續下去,令我很感動。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幫助弱勢。」
小朋友透過觀摩別校的小朋友如何行善做公益,能學習與內化更多助人的正能量,呼應李校長長期致力於品德教育的推廣,小朋友們此次更能感同身受,獲益良多,不虛此行,收穫滿滿,增長了更多成長的養份,必能在未來幫助更多須要幫助的人,成為真正的英雄。
小學生雖然年紀小,但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不管是關懷身邊的弱勢族群,關心自己周圍的環境,家郷產業或文化之發揚光大等等各種議題,只要開始了,彙集愛的力量,小小力量大改變,一樣能改變世界;愛的發想,透過規劃、行動,自己改變了,世界最終可以改變。而歸南師生在世界公民素養的養成沒有缺席,我們獲獎,公益行動在歸南被看見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