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ble tennis短兵相接,絕招盡展─七股鄉桌球賽

2006-11-17 @ 七股國小 已有 853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一年一度的七股鄉【鄉長盃】桌球賽在本校活動中心舉辦,共分【機關組】及【團體組】。95年11月17日一早,參賽隊伍紛紛提早到場練習,而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眼神均露出不抱冠軍獎盃誓不歸的堅定自信。
鄉長蔡舜忠先生致詞,並期許大家秉持運動家的精神比賽,塑造本地良好的運動風氣,比賽於是正式開始。
只見場上龍爭虎鬥,無論是切球、搓球、殺球,都使出拿手絕招,而面對強敵,防守的回擋更是小心翼翼,絲毫不敢大意。個人賽的你爭我奪,殺氣騰騰,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高手過招不容有些微閃失,不然影響鬥志,勝負立見。因此,切球便要短而險,讓對方招架不及;搓球講球力道與角度,球路展現的弧度才會瞬間變幻萬千,讓對手摸不清;殺球則短捷且力道強勁,所謂『殺他個措手不及』。攻擊技巧固然是致勝主因,但防守的功夫可不能少練及輕忽,所謂『最佳的防禦就是最好的攻擊』,能將對手所擊的每一球完整的化解,就可消耗對手的戰鬥力及鬥志,而伺機找出回擊的縫隙給予致命一擊,更是出奇制勝的關鍵。
團體賽以點數多寡分勝負,單打選手的挑選首重耐性,輕浮者已呈敗象;雙打講究夥伴默契,贏球仍得步步為營,輸球不推諉、計較。不論輸贏如何,勝不驕、敗不餒終究是運動家所要保有的風範,回去再磨鍊球技,明年再來個龍虎鬥。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