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興出遊『雄』好玩 長中玩出第一名

2015-12-31 @ 長榮中學 已有 2538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台灣有多好玩呢?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們,被這樣的問題問到,或許也要抓抓腦袋想很久吧?!長榮中學觀光科一群平時認真功課的學生們,在課餘之際也不忘年輕人玩樂本質,今年這群頑童(觀二孝蔡宜蓁、郭子榮、戴易瑾、蘇怡敏、蘇美綺、陳旻甄、歐芷嘉)玩心更大,以玩樂有不失專業的精神組隊參加大葉大學舉辦的第2屆「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在眾多參賽比稿中晉級15強,並於12月20日在大葉大學決賽中以以「『高』興出遊『雄』好玩」脫穎而出奪冠。
大葉大學觀光系為鼓勵高中職學生發揮創意,特舉辦全國遊程設計競賽,鼓勵學生認識台灣,並將其風景與人文以創意旅遊向國際行銷台灣。大葉觀光系主任雷文谷指出,台灣觀光遊憩資源豐富,觀光旅遊也是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規劃創新旅遊產品是旅遊從業人員應具備的基本技能。這次長榮中學的「『高』興出遊『雄』好玩」,從營運管理、旅遊導覽現場與學界三面向評分均屬優等。而這項「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參賽選手要設計3天2夜的台灣旅遊行程也將提供給旅遊業者參考。
獲知得獎後這群學生道出心聲:「這次雖不是第一次投稿參賽,但卻是第一次進入決賽,從主題設定到製作過程再到現場面對那些專業的評審,這是一段大家共同辛苦的歷程也是一段美好的記憶。在製作過程中必須謹慎考量許多變動因素,感謝指導老師林彥妘不斷地給予支持與修正,才有今日美好的成果。」
指導老師林彥妘說道:「聽見獲獎學生們都表示:『要感謝自己的組員們,一路上的互相合作及扶持!」深表欣慰,在他們心中重要的不是得獎名次,而是比賽過程中彼此學習與互動,這些經驗也將成為往後成功的墊腳石。這寶貴的經驗是課本學不到的知識,卻是學生們無價的財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