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校友大江和子の子返校尋訪

2015-05-04 @ 永福國小 已有 2200 次點閱永福國小行政團隊 報導

 
  大江和子於昭和2年(1927年)在紐約出生,一歲多到臺灣臺北,五歲到新竹,後續就讀新竹國小至二年級轉入本校前身(南門尋常小學校),昭和15年(1940年)畢業於本校,同年隨其父工作調動回日本。因對臺灣有濃厚的故鄉情愫,直到去年過世,仍遺憾未能踏上歸鄉路。兩位兒子(米內山幸孝、米內山昌孝)在整理遺物中,感念長輩之餘也想要實現母親遺願--尋訪臺灣--母親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校長莊崑謨帶領行政團隊列隊歡迎遠道而來的校友家屬,娓娓道來學校發展的始末和提供日治時代的文物並合影留念,找到其母國小成績單-兩位日本友人既感動又興奮,頻頻拭淚,也讓校方感受到無比的榮幸與懷念。
  初次來到臺南,校方表現十足誠意,帶領友人品嚐臺南道地小吃-蝦捲、三色蛋、蚵仔麻辣豆腐、螺肉蒜湯、糖醋黃魚、銀絲捲、香腸等,他們也一直讚揚臺南小吃真美味(おいしい) 。
  回首來時路,永福百週年校慶之際,有全球無數的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作育英才也產生一篇篇動人的故事,今天日本友人的造訪,除代表兩國國際交流的友好情誼,也流露出「永福人、永福事」將無限延伸永續發展,校方也隨時展開雙臂擁抱回娘家的校友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