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夏長榮中學團契品格營

2014-07-17 @ 長榮中學 已有 15794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以基督教精神所建立的長榮中學向來在教育工作上都不遺餘力,尤其著重學生多元發展的引導,兩年來利用寒暑假期間透過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舉辦「團契品格營」,希望藉著營會的進行幫助學生自我覺察、建立彼此良好的同儕關係與生命的互動。本次的營會定在期末考結束之後當天舉辦,今年共有56位同學參與,所有同學也都帶著期待的心情,希望能在緊繃的考試壓力之下,透過短短的兩天營會,在禱告、敬拜、分享,以及和同學們的交誼中,能夠得到心靈舒壓與喜樂。

負責籌畫這次營隊的朱忠宏牧師表示:「在營會的信息和分享中,幫助同學們思考在我們內心當中的許多黑暗面,例如:不饒恕、自卑、恐懼、憤怒、成癮的問題等等,最後藉著彼此述說和禱告,讓同學們能夠發現自我內心的許多錯誤的狀態,透過彼此鼓勵與代禱來得到幫助與改變。」

而平常學期間致力於帶領學生團契的林淑端牧師也說:「在營會的遊戲中我們讓同學們學習如何去教導、領導、順服、分工、互助和忍耐等等的品格學習,而學生也在快樂的遊戲中看見自己的限制以及他人的需要。」

長榮團契的品格營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是在這過程中,同學們可以有機會接觸到其他班級或科系的同學、學長、學姐、學弟和學妹們,跳脫自己舊有的習慣和環境,去接觸、學習和分享,更多的從他人的生命中得到好的生活經驗,也讓同學們能夠在團契中結交到好的朋友,在互相幫助、影響和刺激之下,成為共同成長的好夥伴。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也說:2014年暑期長榮團契品格營,同學們都有很好的表現、學習與回應,我們期待往後也能繼續透過類似的活動,去接觸、去關懷其他的同學,使長榮團契能夠成為長榮中學其中的一個好的影響團隊,讓上帝的愛、祝福和改變能夠成為長榮中學美麗的記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