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小邀請泰國高手與崑山科技大學秀藤球美技

2014-03-28 @ 安順國小 已有 2636 次點閱安順國小團隊 報導

 
藤球(Sepak Takraw),對於台灣小朋友而言,是一種相當新鮮的運動項目,流行於東南亞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區,目前已列為亞運競賽項目。藤球如椰子般大小,最早是就地取材由藤枝所製,且在泥土地上玩。到了近代,大多改為塑膠製成。藤球是一種介於排球與足球之間的運動,競技性很強,且因體積小、重量輕,要用腳去支配和控制球,屬高難度技術。
安順國小辦理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為讓小朋友認識藤球運動,特別聘請臺南市藤球協會理事長國緯先生蒞校講解藤球運動的特色和基本規則,另外還邀請一位泰國藤球高手及崑山科技大學藤球隊隊員進行藤球表演賽,表演賽中分成兩組,選手用腳、腿、肩膀和頭來觸球,還不時展現躍起頭點、單腳、倒掛金鉤等扣殺美技,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拍紅了雙手,直呼過癮。
精彩的表演賽令全校師生大飽眼福,不僅對東南亞藤球運動有更深入了解,更對藤球運動起了莫大興趣。學校已添購數十顆藤球,提供小朋友下課體驗之用,未來校園將充滿一股藤球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4766